晦涩

彳亍

[AC3乙男向][康纳⬅️你] 暗恋者 0.5

暗恋者 00

暗恋者 01

(阅读顺序应在01之后)(虽然我知道并不会有阅读就是了TuT)


在剩下的几天里,你好不容易使那位善良的非洲兄弟理解你的意思,告诉了你他的名字。一大串难以模仿的发音,你只记住了库利巴里,索性就这么称呼他,库利巴里也再次朝你露出了大白牙。

货舱里每天都在死人。有时是踩踏,有时是患病,有时死于暴乱争抢,有时死于饥饿。如果没有库利巴里,你也将是那其中的一员。

这是非常残酷的人为的淘汰和选择,留下来的只能是最年轻力壮的劳动力。而这些留下来的人,将被卖到美洲南方的种植园去。

……你为什么知道?

你狠狠地揉着自己的太阳穴。好了,问题不在于你为什么知道。问题是你该怎么办。你是一个失忆的人,差不多也可等同于一个废人,在与命运搏斗的时候,你没有任何反抗之力。你厌恶这样的事实……但它确实是事实。

一个强有力的碰撞之后,所有人都从地上站了起来。前几天你就能感觉到船速在减慢,几乎可以肯定这种沉稳的碰撞是远洋船入港的征象。

果然没有一会儿,货舱门被打开,几个水手站在出口两侧,旁边放着一堆麻绳。他们要你们乖乖排队通过,每十个人的双手就被绑在一根绳子上。

你回头确认库利巴里在你身后,就算注定失去自由,你也希望是和他绑在一起。

库利巴里冲你笑,但你看出了他的疲惫和担忧。

这个捆绑的过程进行得很快,失去自由和将要失去自由的人们都不再说话,能听到的只有水手谈笑时的污言秽语。

到你了。你乖乖并拢胳膊伸出手腕,余光瞥向走廊。那些已经被分装好的人们被领上了阶梯去往甲板,走廊上仍然站着两个荷枪实弹的守卫。你几乎可以确定,如果你想在这里逃走,那里面的子弹能正中你的心脏。

此时水手却没有继续他打结的动作。他用胳膊肘戳戳另一个人,“你瞧,这儿居然有一个黄种人!”

“黑眼睛黑头发!”那个人也暂时搁置了手中的工作,向你打量过来,“我父亲曾在大英帝国的商船上做过水手,他们去过亚欧大陆的东南端,听说那里有一个古老的国度,满街都是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的人。”

这种任人审视的感觉非常不舒服,你垂下头,避开他们的目光。

右边的水手突然捏了一下你的胳膊,你吓了一跳,全身都紧绷起来。

“嗨,这个瘦弱的小鸡崽,身上一点儿肌肉都没有,能在这儿活下来可真是个奇迹,谁会买他去种植园做工?”

另一个水手钳住你的下巴抬起来,你紧皱着眉咬紧牙关,“物以稀为贵!大家都喜欢玩点儿新奇的……这小子洗干净点,兴许是咱们卖价最高的一批货。”

你握紧拳,砍向他抓着你的胳膊,想从他的手掌里挣脱出来,却立刻被压住了肩膀。

两个水手爆发出一阵笑声,其中一个抓住你的手腕,“单独绑一个,快点,别叫这小崽子跑了。”

你被单独拎到了一边候着。库利巴里随后出来,他和另外九个人被绑在了一起。你看向他,也同他无声地告别。这一回,他无法朝你露出宽慰的笑容了。

一直等到所有奴隶都编排结束,两个水手才拽住绑住你手腕的绳子准备带你出去。最后一个带枪的守卫跟在你们后面。

那两个水手非常恶劣,他们经常突然抽回绳子,把你拽得一个踉跄跌倒在地,然后欣赏你狼狈的样子哈哈大笑。

终于你来到了甲板上,第一口新鲜空气,同时也带来地狱的消息。

由于统治阶级的默许,肮脏的人口贸易可以说是肆无忌惮地在光天化日下进行。譬如现在,交易直接在甲板上开展,港口周边非常热闹,马车来往、人声鼎沸,买下了奴隶的种植园主纷纷驾驶马车奔赴回乡。

你已经找不到库利巴里了,你也不知道他可能随哪辆马车离开、去往哪个小镇。

(前传结束)


评论(6)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