晦涩

彳亍

[刺客信条乙女向][康纳X你] lifetime 04

差点因为笔记本死机又咕咕了OTZ。

绝不能连着两天咕咕啊!所以赶在最后五分钟……

lifetime 01

lifetime 02

lifetime 03


当你红着脸准备逃走的时候,他截住了你的退路。他抬起的手掌扣住你的后脑,一意孤行地将这个吻加深、加重。这笨拙的进攻显得节奏凌乱,缺乏技巧。毫无疑问,你是他的第一次。这个认知让你两颊发烫,双手软软地搭在他的肩头。

没有经验的指引,驱使他的只有最诚实的渴求和发自心底的温柔。那个开拓地夏日清晨的未竟之吻,那无数次小心的拥抱中被克制、被压抑的东西,此刻都在唇齿之间开出了花。

万籁俱寂,炉火照亮的窗外仍是大雪纷飞、寒意逼人,但屋子里温暖的湿气吻过冰凉的玻璃,也在空落落的窗户上留下了晶莹剔透的冰花。

 

这一吻的后果是第二天你们都感冒了,达文波特宅邸里是此起彼伏的喷嚏声。怀特医生来看过你们并开过了药。当医生意味深长地叮嘱你们谨防交叉感染的时候,你和他都不由自主地红了脸。

好在怀特医生很快转移了话题,并且因为严冬里很多老人都突发疾病,戴安娜便同他一起离开去打下手。出于感冒和照顾康纳的原因,你不得不在达文波特再留一些日子(你心中窃喜),于是写了一封信报平安,托他们帮你找了一位信使送回家。

 

但是事情的本质还没有得到解决。

这天傍晚,你要替他重新包扎伤口,以免细菌在那里滋生。

他抱着臂,显得有一点别扭,腰背挺直盘坐在床边背对着你。你替他拆下老旧的绷带,那下面已经长出粉红的新肉,但依稀还可辨识出原来鲜血淋漓狰狞可怖的模样。

你的指尖不由自主地描摹那一道蜿蜒的伤疤。看起来他足够灵巧,惊险地躲开了这拦腰一剑。

炉火烧得很旺,上身赤裸并不会令他觉得寒冷,但是你冰凉的指尖似有若无的触碰还是让他不受控制地微微一颤。

你的视线顺着那伤疤来到他的左边,顿了一顿,抬手用新鲜的消过毒的绷带覆盖那里,然后缠紧。

“这一枪差点贯穿了你的心脏。”你淡淡道,“如果你出了什么事,我甚至不会知道该到哪里去找你。”

他在你的视线里微微垂下头,嗓音低沉而坚定,“我不会让那种事情发生的。”

你抿了抿嘴,没有说话,只是专心地替他一道道缠好新的绷带。房间里陷入了长久的沉默,直到你包扎完毕,还细心地为他穿好了上衣。

他见你忙完,准备起身,但你双手按在他的肩膀上,阻止了他的动作。

“是的,我相信你,”你松开手里抚摸的莫霍克式小辫,从旁边绕到他对面,然后跪在床上一点一点向前接近他,“你绝对不会丢下我。”

你的眸子直视他的眼睛。鹰隼一般敏锐的目光此时却因为你的动作而显得有些迷惑和迟钝。

“所以,你也可以信任我一下吧?”你探出身子,打开他环抱胸前的双臂,双手交叠覆盖在他的手掌之上,“我也可以为你分担一些东西。你觉得呢?”

鹰微微睁大了他的眼睛。长久以来盘旋在城市的上空,习惯着担当保护者的角色,却又因为这种角色而不经意间将所有的人和事物推远,因而与之隔绝。长久以来,从未有哪个人的影子曾经如此清晰如此触手可及地倒映在他的眼中。

他抿成一条直线的嘴唇慢慢放松,慢慢染上一丝释怀的笑意。他低低地唤了一声你的名字,又在你疑惑地看向他的时候自顾自地摇头,发出梦呓一般的低语:“我只是在想,如果我父亲年轻的时候也遇到一个这样的人,也许很多事情都会变得不一样。”

说着,他的视线从你的脸向上游移到天花板,像是陷入了一段久远的回忆。


评论(18)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