晦涩

彳亍

[刺客信条乙女向][阿泰尔X你] 关于酒后出轨的答卷 (康纳姊妹篇)

现代AU

阿泰尔的教育智慧小课堂。

p.s.:我又没有开车啊求你不要屏蔽我好不好?这样使用词规避真的很影响阿泰尔先生的形象欸!

康纳 姊妹篇



和阿泰尔同居以后,在他的起居习惯影响之下你也开始趋向于老年人作息。譬如现在,才十点半,按照你以前在大学里的日常的话,你可能还在刷剧、翻知乎什么的——好吧,也或者在追赶deadline——但无论如何,十点半的时候能够得到你青睐的总是电脑,而不是柔软的床铺。

不过行为是具有惯性的。所以即使你被阿泰尔及时赶上了床,也仍然会趴在被窝里玩一会儿手机。这行为被阿泰尔默许了,他知道不能把你逼得太紧。

夜凉如水。月光透过窗户倾泻而下,在他膝前摊开的书页上铺陈开来。当他翻页的时候,骨节分明的手指像捻起了一小块乳白的手帕。

当你百无聊赖地刷新着社交软件的页面,思绪不由地被他安静的翻书声勾走。于是你干脆放下屏幕,侧卧着缩起身子观察他。

阿拉伯人的眉骨微高、鼻梁挺拔,眉间微微蹙起,金黄色的眸子专注地盯着书页上的文字。

这情景让你想到你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在中外留学生联谊party上,这位明显是被拉来充数、对社交毫无兴趣的阿拉伯人就在远离欢腾的人群的角落,安静地坐下来阅读。而同样被拉来充数的你呢,一不小心就坐在了他旁边的位置上。

“啊……嗨,你也在看赫伯特·马尔库塞的《单向度的人》吗?”

你的脸颊火烧一样滚烫,引得他的视线落在你的身上,阅读的姿势却纹丝未动。

就像现在这样。

“嗯?”阿泰尔发现你在注视着他,简单地表达了自己的疑惑。而就是这清冷的单音节,也让你打心底里升起一种满足之感。

“啊,我……”你总是在面对他的时候结巴起来。没有人能做到在他面前不结巴!你在心里为自己辩解道。这个看起来高高在上、不可侵犯的人就像是自带一种权威的气场,让人忍不住服从——嗯……这也有可能是他周身萦绕的百科全书一般的学者气息造成的。

“我刚刚看到一个小问卷,觉得很有趣,想知道你的答案。”你解释道。也许在一般人眼里,阿泰尔是那种绝对不能一起开玩笑的人。但你可不是“一般人”。你就是那个最有机会亲眼见到他另一面的人——而且多半是唯一一个!

他合上了书,将它平稳地放到床头柜上,然后侧过身回望你,用动作来表达他的好奇和对你的鼓励。

好吧。你咽了咽口水。可是这问题背景有点不太容易说出口——这一切和阿泰尔是那么地不搭。毕业后他因为太过优秀而被学校留任为教授,他并不喝酒,在象牙塔里也不会有像公司庆功宴那样的酒会。哪怕退一万步说,就算真的有老师们想要成群结队去喝酒放松心情,也绝对不会想要拉上阿泰尔一起的——上帝,他是那么冷静自持,看起来就是和那个场景格格不入。

“我知道这在你身上不会发生——但是、但是,我就是好奇,假如它真的发生了,你的看法是什么?”你从被窝里坐起来,早春的空气还凉得很,立马就让你打了个喷嚏。阿泰尔只好拿过自己的衬衫给你披上,并且不经意地遮掩好宽松睡衣露出的胸口。

你吸了吸鼻子开始构建这个问题的伦理背景。一直崇拜他的小姑娘、庆功宴、酒醉、被小姑娘送回酒店照顾、酒后乱行,还有怀孕。

阿泰尔在你的叙述下皱起了眉头。好吧,你想也是,光是在他面前提出这个问题,看起来都像是一种侮辱。

“所以,你要问我什么?”他蹙着眉无奈地看向你,像看一个无理取闹的小孩子。

“Emmmm……你会坚持让她把孩子打掉吗?”你缩了缩脖子。

“这种事情不会发生——”

“我知道、我知道,”你比划起来打断他,不得不重申自己的动机,“我当然知道在你身上不会发生,我只是好奇而已……”

他对你的插嘴、以及那之后逐渐丧失逻辑性的混乱言语表现出了绝无仅有的耐心。是的,凡是选过他的课、见识过他的严苛和冷酷的学生都会感到无比羡慕。

 “不,我指的不是道德层面上这件事情不会发生在我身上,”你的反应几乎要把他逗笑了,等你停下来,他才解释道,“我指的是从生理机制上来说,酒后乱行不会发生在任何人身上。”

“——什么?”你迷惑地问。

“人如果醉酒到失去意识的程度,也就是酒精中毒的情况下,不可能出现哱起反应。反之,出现反应就意味着意识仍然清醒。在这种情况下发生关系,本质上是主观选择而非情势之迫。”

“因此以酒醉为借口只是一种蹩脚的谎言。”

“等会等会,”你连忙(再一次)打断他,“为什么酒精中毒时不会出现哱起反应?”当你问之后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而你无法做到像阿泰尔一样如此学术地、面不改色地谈论这个问题,不禁感到脸颊一点点发烫。

他沉思了一会儿,决定和你从头说起,“首先,哱起过程分为八个时期——”

等一下!我不想听这些啊!你在心里哀号着。

阿泰尔显然发现了你的反应,他微微地牵了牵嘴角,“我们暂且只讨论0期和1期。0期是疲软期,动脉血管和海绵体平滑肌收缩,血窦是空的。1期是充盈期,从充盈期开始动脉血管逐步扩张,动脉血流量迅速增加,坐骨海绵体肌收缩使海绵体内压逐步超过动脉收缩期,同时血液回流中止,荫径哱起并变得坚硬。”

你胡乱点头企图理解那些生理机制,视线却不由自主地滑落到他被掩盖在被窝之下的地方。

“你觉得引发这个过程的因素里什么最重要?”

他突然抛出的问题让你一个激灵,像被窥探到刚才的想法一样慌乱地说:“嗯……动脉血流量?”

他微微点了点头,让你长呼出一口气。“交感神经主宰动脉血管和荫径海绵体平滑肌的收缩,副交感神经则相反。当交感神经占据优势,荫径便处于疲软状态。”

“那么你的意思是,酒精会兴奋交感神经吗?”

“是的,酒精会兴奋交感神经,抑制中枢神经系统和副交感神经。这就是为什么酒精中毒后不会出现哱起反应。”

“这样啊……”新的知识让你跃跃欲试,“那我还有一个问题,为什么有的人喝酒后会脸红,有的人却不会呢?”这与其说是你心血来潮的提问,倒不如说是你的执念。是的,你曾经试图诓阿泰尔喝酒,想看他红着脸醉醺醺的样子。当然,他可没有让你得逞。

“这牵涉到酒精的代谢。在乙醇脱氢酶的作用下酒精变成乙醛。在乙醛脱氢酶的作用下,乙醛变成乙酸。”

“有的人体内的乙醛脱氢酶活性低,代谢产生的乙醛潴留在血液里,而乙醛是强力的血管舒张剂,”他金黄的眸子带着笑意,抬起手轻轻抚过你通红滚烫的脸颊,“酒精就会让他们变成你现在的样子。”

你快被他撩得烧着了,才突然发现现在的话题已经离题万里。“等等,阿泰尔,”你缩回身子,拉远和他之间的距离,“你喝醉过吗?”

“没有。”他清冷的声音在吐出简单音节时显得更加富有魅力。

“那你怎么就能确认酒后乱行就是谎言?”

“这是学术界的研究结论。”他好像有些惊讶你要在这个方面同他争执。

“那不行,万一人家学术造假呢?”你不假思索地狡辩道,“实践才能出真知!”

“……”阿泰尔似乎有点明白过来,他金黄色的眸子微微眯起,一只胳膊撑在你的枕边,俯下身来缓缓地欺近你。而在这个过程中,随着那些伪装一样的学者气息的散去,暴露出来的危险感让你无意识地颤抖了一下。在衣物之下,阿泰尔所有的肌肉都以最高效率组织在一起,以最精密的方式被意识控制。那些深夜里如果你醒来,空空如也的另一侧床铺将向你揭露真相的一角。

但你现在毫无觉察,满心满眼都是阿拉伯人渐渐贴近的面孔。

“我承认你说得没错,”鹰一样敏锐的眼睛此时注满了笑意,“我们应该实践一下。”


评论(21)

热度(43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