晦涩

彳亍

[AC3乙男向][康纳⬅️你] 暗恋者 03

他看起来离你太远。也许当你变得更加强大,就可以追上他。

暗恋者 00 

暗恋者 0.5

暗恋者 01

暗恋者 02

p.s.:心里说着不了不了我肾亏更不动了,最后却还是又更了一章……补补lifetime的进度 OTZ


从此你便在达文波特定居下来。你同克劳德是室友,他于是训练中和生活里都十分照顾你,但这无法改变你在新手刺客里的糟糕成绩。

难道真的存在人种优势?你常常懊恼,但这里只有你一个东方人,你无从对比。你只知道,自己的耐力不够,力量也不够,敏捷度倒还可以,可惜完全没有办法补足前两者的缺陷。你的腿都没有黑人刺客胳膊的一半粗,近战比赛中总是屡屡败下阵来。

你于是每天早早起床,绕着达文波特的森林慢跑。在你起身的时候,你总是小心翼翼不去打扰到另一张床上的克劳德,事实上当你回来的时候,他常常还在熟睡。慢跑的旅途中,你的脚步会使草丛里的野兔受惊,它们发出一声短促的惊叫,然后迅速从你身边跑开。有时你会企图追上它们,但只能懊恼地发现根本做不到。足够幸运的时候,你能猎到一群狐狸。你不知道那里是狐狸窝还是什么,总会有几只狐狸在那里来回疾奔。你只要站在那里,等待它们经过你身边的时候瞅准时机刺下一刀,就可以收获了。但贪念不可持,所以你不会在那里逗留许久。森林的动物和植物都有神灵的庇佑,所有猎人都应当秉持着敬畏之心,这是康纳在为数不多的指导课程里曾经告诉过你们的一点。

说到康纳,你很少能见到他。听人们说他最近得来了一些稀有的航海图,正忙于征服那些鲜为人知的神秘岛,又或是摧毁一些敌方的碉堡。

晨练结束一切收拾妥当后,你最喜欢做的是爬到达文波特大宅的檐顶看日出。你的记忆仍是那么浅薄,像是满月中央被天狗咬了个窟窿——天狗?没错。还有这些时不时会从脑袋里钻出来的,你都没法将它们翻译成英文的词汇,常常使你迷惑不解。但你已经慢慢习惯了。

不过,在檐顶看日出只是顺便而为。

你盘腿坐在屋檐的边缘,总能在这个时候看见他迈出大门,蓝白的刺客服随风飘动。如果他要去波士顿或者纽约,就会小跑到马厩翻身上马。如果他要去镇上做点什么,则往往并不选择步行,而是借着院子门口的两层岩石跳到枝桠之间,在森林里敏捷地跳跃。这时候你总会下意识地瑟缩,因为担心他一回头就能发现房檐上的自己。

但他从来也不会回头。

 

 

发现这一点是在某一天早晨,你醒来却感觉被子里一片湿热。

那一天你没去晨跑,克劳德苏醒的时候只看见你抱着失去被套的棉花絮睁大着眼睛。

“霍克?”他睡眼惺忪地疑惑道,“你没事儿吧?”

等到他渐渐清明,就眯起眼睛狡黠地盯住你,“哟,长大了,说吧,梦到镇上哪一个姑娘了?”

你在他的调侃下迅速涨红了脸,但却只能保持沉默。

你要如何告诉他,你只是梦见了一只立在船桅上的鹰。

 

 

保守这种心情是一种痛苦。在康纳为数不多的教学时间里,你甚至不敢抬头看他。他的存在像炭火,能够灼伤你的眼睛。

当你终于支撑不下去的时候,你偷偷找到了镇上的神父蒂莫西。

“我有罪。”你捏紧自己的手,向他忏悔。

但神父却摸了摸你的脑袋,说了些和他在礼拜堂里讲的不太一样的话。

“不,我可怜的孩子,你没有罪。”蒂莫西微微摇了摇头,他看着你的眼神带着慈爱和怜悯,“我无法以一个神父的身份评价这件事情,但是可以凭借一位年长者的身份给你建议。”

“喜欢上一位男性可能是天生的,也很可能是正常的,即使大多数人不这么认为。你可能无法改变这件事情——你知道,感情就是这么蛮不讲理——但你可以接纳这样的自己。”

“我会永远替你保守这个秘密。愿主保佑你。”他说。

当你离开了十码远之后回头,蒂莫西神父仍然在注视着你。你知道他也许在透过你看向另一个人。

希望那个陌生人和自己都能获得幸福。你苦涩地想着。

 

 

你渐渐地能够正视这样的自己,生活变得和原来一样规律。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你慢慢变成了达文波特里最出色的新手刺客之一。

你在晨跑的时候总是顺手帮居民们完成一些简单的事务,因而同他们熟悉,大家都很喜欢你。

你在运动射击赌局里好好赢了克劳德一把,让那些下注你输的刺客兄弟们狠狠亏了一笔。

你终于在近战比赛里凭借技巧和灵敏战胜了克劳德。(克劳德无论耐力、力量还是敏捷都是一把好手,因此你才把他作为自己全方位的目标)在最后胶着的状态里,你发狠的样子让他心有余悸。

“我不明白,”他活动着自己被你压制得僵直的肩膀,“这只是场比赛,你却像要跟我拼命!”

那时你因为剧烈的运动而血气上涌,喘着粗气说话不经过大脑。

“为了康纳——”听见自己的话你一愣神,立刻结巴地补上几个字,“——大导师和解放人民的事业。”

克劳德眯着眼睛看着你,你心里有些紧张,谁知他突然扑过来对你挠痒痒,你一下子被他撞得人仰马翻。

“你这只康纳大导师的小猎鹰!”他一边进攻一边嘲笑你。你挣扎着,笑得喘不过来气。

 

康纳的小猎鹰。

天知道你有多么喜欢这个称呼。


评论(2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