晦涩

彳亍

高考高考

又是一年高考时。想起自己高三的最后岁月里,书桌上堆着一叠草稿纸,记的都是自己在课堂上发现还需要去复习、去确认的知识点。但是一旦下课回家,又开始做新的卷子之后,就再也没有力气去复习那些、确认那些。这种亟待整理的草稿纸在书桌的一角越堆越多,同时堆起的还有压力。

“你高三的时候简直跟个疯子似的,满脸写着‘别惹我’。”毕业后我妈跟我说。

是这样的。高三的后半学期学校也不占我们的体育课,虽然体育课已经不上 课了。大多数同学都会自习。而我会和前座的一个同学去操场上散步,一圈一圈一圈。感谢他陪我走这么一段,让我能够稍稍发泄一下自己的压力。

高考还是蛮累的,尤其是当我隐隐感觉它榨干了我的学习热情的时候。但是一些人的陪伴又会让我们觉得那时是幸福的。感谢我前面的和右边的两个男孩,也感谢那个放学后总会来到我的班级走廊外等我的女孩。

在那些失眠的夜里,越是失眠,越是担忧第二天没有精神,越是担忧,就越是失眠。每当躺在床上能够听到自己的心脏怦怦直跳,我就知道今晚又要睡不着了。解决失眠的办法是放弃它。放弃它,事实上一夜不睡第二天也仍能很有精神,甚至格外有精神(感谢交感神经),所以不要怕。在那些不眠之夜里,我甚至翻出初三时拿到的盗墓笔记大结局,那些可怕的墓道和机关,反而能让我获得宁静,我只需要跟随吴邪,一步步走入光怪陆离的梦。

所以高考的前一天,那一沓草稿,和草稿上我认为自己还不明晰的知识点,我已经再也不想看见。我当然不可能在上考场之前还去纠结它们。所以我把它们丢掉,告诉自己“可以了,你会的已经够多了”,“就算考到了,老子也不稀罕这分!”

后来果然没有考到。重要的是,你需要让自己在这个时刻相信,你会的已经够多。

考英语的时候,没想到监考老师居然是我初中最喜欢的物理老师。我冲他笑了一下,觉得自己真的幸运,然后在他眼皮底下百无聊赖地拿直尺来回划拉着自己的手腕。

望向窗外,是艳阳天。英语考试结束之后,你的高中就结束了。请尽情地、无忧无虑地玩耍,然后在放肆过后扬帆前往新的旅程。


评论(4)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