晦涩

彳亍

[刺客信条乙女向][康纳X你] lifetime 03

lifetime 01

lifetime 02


鹰为你衔来了珍贵的羽毛,又空留你徒然等待下一次见面。

你们的关系是一种单向联系,当他不见的时候,你的生活平静得毫无涟漪,仿佛过往只是一场幻境。你是那么急性子的人,却为他学会了等待与耐心。他身世职业成谜,纵使你多么粗心也无法视而不见。然而你选择了不开口,只为了不叫他为难。

一个多月前他告诉你他要出一趟海。天鹰号高大迅猛,你曾在他的引领下见过几次,但还未能见过他作为船长的英姿。

距离你们约定的时间又过去了几周,时间把你的心放在油锅上煎熬。那一个个难眠时分,你的窗口彻夜长明,第二天早晨总是灯花瘦尽又一宵。

严冬已至,波士顿的大雪吹得人们裹紧了棉袄。屋顶上已经积雪二十来公分,窗边美国榆光秃秃的树枝上也结满了银花。雾凇沆砀,而你无心欣赏。

同他一起打猎的经历派上了用场。

你留下一封信后偷偷挎上父亲的猎枪,翻身上马,狠狠一磕马肚,它便长啸一声载你疾奔向远方。

这是你第一次一个人踏上前往达文波特的漫漫长路。

凛冽的寒风撕扯着你的衣角,紧握缰绳的手被刀刃一样的空气割的生疼。天地寂静,你疾驰的马蹄声在冷清的街道上留下一串串绝响。守在街口的三两个大陆军缩了缩身子,他们搞不懂一个姑娘为什么要放弃温暖的壁炉,在这种糟糕的天气里负枪骑马又要去向何方。

因此当医生莱尔·怀特的助手戴安娜领着灰头土脸的你来到他的床前,他惊讶地瞪大了眼睛,想要用手支撑起身体,又痛得皱了一下眉。

“这位小姐是如此坚韧,您选择对她隐瞒可真不是一个好主意。”戴安娜温柔的视线在你俩之前逡巡了一会儿,而后转身替你们关上了门。

壁炉里的火焰哔哱作响,你缓步坐在他的床前,制止了他起身的动作。小心掀开棉被的一角,你看见他的胸膛前缠满了绷带,因为刚才的动作又有新鲜血迹缓缓渗出。你重新帮他腋好被子,然后什么也没说,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一路上雪花的碎片还落在你的睫毛上,现在房间里的温度竟让它们融化似泪珠。

他呼吸一滞,将你冻得皴裂的手拢进自己的掌心温暖。

他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只是没想到会来得这样快。他还有点贪心地希望这只蝴蝶能再停歇一会儿,但他将要出口的坦白却可能惊碎这一切。

你会怎么想呢,当你知道他的手上染过无数鲜血,而他自己的性命也早已同刺客的事业紧密相连。他想起史蒂芬·夏菲尔的妻子在结婚之后无数次争吵,希望史蒂芬·夏菲尔摆脱刺客的身份,“哪怕当回一个厨子,也比脑袋别在裤腰带上好”。而蔬菜种植园的普登斯女士也曾告诉他,大多数女孩想要的都是安稳的生活。

但让你在等待中煎熬这种不公之事绝非他的本意,像他信奉的自由之理一样,你应当有知情和选择的权利。如果蝴蝶想要振翅离开,那么他也只会摊开手掌,默默将它最后的美丽铭记于心。

他执意坐起来靠在床头,并托戴安娜送来一杯热茶替你驱寒。这将是一个很长的故事。

窗外又开始飘起鹅毛大雪,皎白的雪光和壁炉里颤抖的火苗相呼应,这让他想起多年以前第一次走进达文波特宅邸,第一次同阿基里斯交谈的情景。那时候他抱着保护族人、保护家园的决心前来寻求力量和帮助,现如今人们多半都替他不值,认为他的努力付之东流。他现在已理解人们替他不值的原因,但是仍坚定地认为行事的原则不能只是利益与代价的衡量,而应当依凭是非对错。如果人生从头来过,他仍将踏上这条路,仍会心怀希望,而且会做得比原来更好。

厚厚的雪花覆盖了窗台,寂静的房间里只有生火的木柴发出声响。在他的讲述中你小口小口地抿着热茶,茶水见底的时候,也便到了尾声。

他说你无须立刻做出决定,只是这几日必须留在这里,后天他就能下床送你回家。

你放下茶盏仍未出一言,他看着你的眼睛,眉目间渐渐染上一丝不易觉察的悲伤。只有这时他仿佛从美国大陆最威猛机警的灰狼化身为忠实可靠的家犬。

你垂下眼站起身,步伐迈出像是马上就要拂袖而去。

但你没有。

你俯下身去,在他唇上印下蜻蜓点水的一吻。

“这就是我的答案。”


评论(19)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