晦涩

彳亍

(康纳X你)lifetime 02

lifetime 01

 他不太乐意告诉你刺客和圣殿的事情,也禁止其他刺客手下告诉你。但当史蒂芬·夏菲尔追问的时候,他说“如果她坚持的话,那就告诉她。”他知道自己无法一直向你隐瞒下去,你注视他的眸子会让所有肤浅的伪装顷刻瓦解。他只是潜意识里觉得,只要不让你卷入刺客和圣殿的纷争,就不会将危险带到你身边。
 他已经失去了太多,不能再失去更多了。
 不过他很乐意带你一起去打猎,而你也恰好是那种喜欢在森林里跋涉的狂野派女孩。你早已厌倦了单调乏味的卧室,当然还有窗边那棵无趣的美国榆。你喜欢的是被他握住手腕在森林里飞奔,哪怕尖利的树枝可能会划破你娇嫩的脸蛋,颠簸的路面可能会磨破你的脚踝。他能够灵活地在枝桠间跳跃,也能敏捷地在树丛中穿梭,当他追随猎物的时候,你常常跟不上他的步伐。你惭愧地问自己会不会成为累赘,他红着脸连连否认,然后递给你一只烤兔腿。你只顾着大快朵颐,看不见他望着你的眼神是如何的温柔如水。
 你们熄灭了篝火,他托着你爬上高高的木制瞭望台。黛青色的森林在脚下蔓延,如同一头蛰伏的巨兽。夏夜清凉,莫霍克族神灵的传说遗失在习习微风,穿过你们相触的指尖。他低低的声线像潜藏在森林里的萤火虫一样明灭,连穹顶的漫天星辰也同之辉映。
 这偶尔的放肆中你们并肩而坐直到东方泛白。当你被他唤醒,睡眼惺忪地迎接黎明,雀跃着远方地平线上蘸了糖浆般的天幕,初阳倒映于你的眸子仿佛一盏灯被点亮。
 这让他想起波士顿的夜景。当他为了蹲守某个目标而蜷伏在北教堂的塔尖,月光收敛了它的光辉,星星铁了心不闻不问,盘旋的鹰在他头顶发出凄厉的鸣叫,城市的灯火在他脚下一窗窗泯灭。那一刻,他也曾隐秘地希冀过会否有一盏灯彻夜长明,只为自己。

 当阳光愈来愈盛,你侧过脸注视着他的眼神噙满了笑意。他靠近你,你为他将要吻你的动作而屏住了呼吸,却发现他顿了一顿,只为你拂去了头顶的一片落叶。

评论(7)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